pear

就一个。

yourself

看奇葩说肖骁的发言
把我看哭了
其实是对他说的爱自己的观点特别深有体会

我知道自己不爱自己时候的状态
我知道自己爱自己时候的状态

不爱自己是一个特别可怕的事情

如果把爱自己的权力交给对方
你很容易就否定自己

最近的状态也确实是这样吧
会思考为什么对方不爱我
逐渐发展成 怀疑自己是不是很差劲
困扰了很多天之后
我发现我是把爱自己这件事交给了别人
但是你能控制别人怎么想怎么做吗
你不能啊

爱自己应该是自我建设的地基
你应该打心底的喜欢自己鼓励自己
认真生活努力工作把属于自己的城堡建造起来
在城堡里,可以为自己遮风挡雨,你就是自己的王
这时候才应该让一个爱你的理解你的相互扶持的人住进来
这样的你才是独立的自爱的有能力爱人的人

经济基础确实是决定上层建筑
但内心强大与否
也是决定你与这个世界能不能和平共处的关键

我还不够爱自己
所以我总是在深夜怀疑自己
到了白天又自动开启强行与世界和解的模式

我有两个我
一个是没有安全感的我
一个是努力创造安全感的我
但创造值<消耗值的时候
我又开始怀疑自己了

但为什么不呢
怀疑自己有时候就是促进进步的催化剂
至少我现在还不满意自己的身材
所以一直努力健身
至少现在我还觉得我没有很好的爱自己所以不能爱别人
所以一直主动单身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非黑即白
知道自己的不足
适当的怀疑自己也是好事
但不要过份了啊
记住要好好爱自己
然后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我喜欢你,但我更喜欢那个,坐在你对面的我自己”




© pear | Powered by LOFTER